作者:塔普山報(不在線上)
日期:2011-04-02 09:45
瀏覽:5895
回覆:0
  加入討論   
  

清明四天連續假期,台北市交通局預估,將湧入大批遊客前往參觀花博,提醒民眾除利用捷運前往,也可多利用既有的北市聯營公車路線及花博免費接駁車前往美術、新生及大佳等其他出入口。捷運公司也表示,清明假期將適時比照跨年啟動「月台」、「閘門」及「出入口」三級人潮管制措施。

先前二二八連續假期,花博單日湧入十五萬人次參觀紀錄,造成捷運圓山站人潮「爆量」,捷運公司也首度在花博期間啟動應變機制,在圓山站實施列車過站不停的輸運措施。公運處說,捷運圓山站實施過站不停輸運措施時,民眾可在劍潭站或民權西路站搭乘花博二號線直達美術園區出入口。

另外,公運處表示,除搭乘捷運直接至圓山站下車前往外,也提供捷運轉乘花博免費接駁車或步行的方式供民眾選擇,捷運淡水線劍潭站、民權西路站及文湖線中山國中站、松山機場站、劍南路站等站,都有免費接駁車可供轉乘;蘆洲線中山國小站也可步行前往花博新生公園區。

捷運公司提醒,上午九點以後的尖峰時間,儘量避免大量人潮集中在捷運圓山站,發生入園不易情形。
公運處還說,民眾可多加利用捷運、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,並分散於不同出入口進入花博會場,各線花博接駁車及行經展場周邊公車路線,清明連續假期期間也將機動加密班次,方便各地遊客抵達花博會場,相關路線資訊可上我愛巴士5284網站查詢 5284.taipei.gov.tw。

〔自由時報記者蔡偉祺/台北報導〕




塔普山上很多♡✿♪神奇的事♬✿♡
  加入討論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       
搜尋:
欄位:
類別: